离落岛

无知 无常 无趣

有病。
和……脑洞。

【大四角】sick 珍荣番外




或许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会出现耀眼的人吧。

多少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遇见林在范那天,棱角分明的脸上绽放出的张扬笑容,头顶的烈日似乎都被掩去了光芒。

校园生活单调而又乏味,对毫不费力的学业和过于热情的女生无感的我,是个只听父母安排的傀儡。

十几年来,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没错,我这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也有了火星撞地球的那天。


竟然对林在范一见钟情。

 

林在范这挂确实很受欢迎,在那个年纪,行径叛逆的少年总会吸引人们的视线。

然后再偷走人们的心。

 

我不动声色的观察他。

 

见他在大部分的课堂上隐藏在书堆后呼呼大睡。

见他在体育竞赛上长跑一路领先,轻巧拿了冠军。

见他在群架现场动作干脆奠定了不能惹的称号。

 

也见他游刃有余的打发掉前来告白的狂蜂浪蝶。

 

我居然会莫名的自信,觉得林在范并不会接受她们。

相对的,自恃骄傲的我居然会在暗夜里悄悄和那些女孩子比较,比较着他能够接受我的可能性。

然后筹谋着如何自然而然的靠近他。

 

观察了那么久,我甚至还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

 

不过我的计划都还没有实施,为了班级的平均成绩,老班就已经把林在范送到了我旁边。

 

一直很理智的我开始自喜——这就是命运吧。

 

想想见到新座位表的那些科任老师担忧的眼神,我其实很想为林在范辩解一下。

 

林在范他不是心思不用在学习上——额……他是真的笨。

 

林在范他不是众人以为的体大苗子——除了跑步他啥都不擅长。

 

林在范他不是人狠话不多——是说不过人家干脆上了手。

 

 

不过,只有我知道这些。

 

其实我也很好奇,他对我从初见始就莫名的亲近。

 

被我发现囧状的时候还会死皮赖脸的求我不要说出去,还有的时候……你说你跟人学做什么wink!每次都有扒眼皮的冲动。

 

似乎……和我对他一样,有点特别吧。

只不过他是都写在脸上,我则藏在了心里,没让任何人知道。

 

可是我感觉得到,他和我仍保持着距离。

 

虽然林在范的诸多缺点都只暴露给了我自己,我们之间的距离已经微乎其微。

可那界限尽管浅淡,却依然存在。

 

我自然是不甘心的。

 

可我的努力持续了那么多年,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都不曾让这情状改变过。

反而让我越陷越深,再难自拔。

 

直到我将大学最好的朋友王嘉尔介绍给林在范。

 

然后他们俩一见钟情了。

 

现实狠狠地给我一耳光,叫我正视它。

 

呵。

多讽刺。

 

清晰记得林在范第一次见到王嘉尔时的那个眼神。

 

那种真正的心动和倾慕是藏不住的,从没有主动追求过谁的林在范笨拙却坚决。

 

以及王嘉尔谈到林在范时那藏不住的笑意,更让我觉得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傻的人。

就好像被最信任的两个人同时背叛,却没有立场说一个字。

 

我开始无休止的后悔。

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绝不会把王嘉尔带到那个林在范的面前。

翻来覆去的反复求证,如果我事先和王嘉尔提及林在范就是我喜欢的人,情况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这种夹心的痛楚和嫉妒最终让我变得扭曲。

同时也成了我之后最后悔的事。

 

对两个正甜蜜着的人来说,挑拨并不算容易,但换个角度来看,热恋中的人不都有智商下线的时候么。

更何况对手是我,能够同时了解他们俩的最佳人选。

 

嘉尔是个小孩子的个性,而林在范的工作性质特殊,所以不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尽管宠起来甜得发腻,冷战来也真真儿不像是在开玩笑。

 

他们的事情对我还真是从不避讳,对这样不设防的两个人,背后做些什么是不会被怀疑的。我凭借着近水的楼台顺利的捕获了王嘉尔的心。

 

如计划一般顺利,在我轻笑着辗转腾挪中提前结束了他们的恋情。

 

虽然我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愧疚。

 

林在范比我想象中要冷静得多,王嘉尔和他提分手后,居然连原因都没有问。

 

所以我以为他可以很快放下,一切恢复原状——甚至再走近他。

所以也渐渐被这幻想迷惑到忘乎所以。

 

在他们分手后的不知第多少天,在我租住房间外和嘉尔笑闹的时候,我们被失联多日突然出现的他惊在原地。

 

林在范从走廊的暗处慢慢走出来,他的目光是那么的亮,亮得让我睁不开眼。

 

他应该是从我们的话语中听到了嘉尔搬到这里的事……以及我们现在的关系。

 

所以他的表情才那么让我害怕。

王嘉尔更不经吓,已经快要哭了,躲在我身后。

 

我忽然有种报复的快感,梗着脖子和他对视:“有什么问题么?你和嘉尔已经结束了。”

 

你和王嘉尔在一起时我的痛苦,你也尝一下吧。

 

他不做声地看了我们很久,看得我到最后都有些发毛。

最终,他轻嗤一声,居然笑了:“有没有问题,你们心里都清楚。”

 

然后倏地收了笑:“从今以后,我不认识你们。”

 

仓惶去看他的背影,我才注意到他手里还拎着一提啤酒。

 

所以,他是来找我陪他喝酒的吗?

林在范他并不是表现的那般云淡风轻么?

 

我尚在出神,林在范突然停住了脚步,放下了那提酒。同时顿住了脚步,背对着我们,似乎在斟酌语言。

 

最终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了。

 

我忽然有种感觉,从这一刻起,我再也无法触及到他,无论是这个人还是这颗心。

 

之后的日子验证了这一推论——我和王嘉尔谁都再找不到林在范。

 

他是真的下决心和我们一刀两断了。

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问题,是什么感觉呢,一直支撑着的信念一瞬间就崩塌,一直坚信着的未来一眨眼就消散,我这时候才知道,什么叫悔不当初。

 

我们俩陷入疯狂的后悔中,并以找到在范哥当面认错为新的目标。

 

可是一个月又一个月过去了,我们再没有他的消息。

 

我费尽心思却又无计可施,只能在烦躁时用他曾发我的庆生视频求得半刻的宁静。

 

录像中的他唱着歌还有些不好意思,但声音里的真挚不管听多少次都会让我感怀。

 

有几次还看得过于入迷,没注意到段宜恩的到来。

 

他还笑我,看我这程度是不是学会追星了。

而我什么都不能说。

 

其实我这也是在自我欺骗吧,以为看着这样的他就能遗忘现今的境况。

 

没想到很快,段宜恩竟然向我抛来了橄榄枝——虽然并不是那么光彩。

 

可我也想借此爬上去。

 

虽然我和王嘉尔都对自己背叛的事实悔恨不已,想要亲口致歉。

可事实上真正想见到林在范的人只有我。

王嘉尔他不是毫无良心,他只是太过畏惧,太害怕被拒绝得干干脆脆。

 

所以我对他没法鼓起勇气寻找林在范的下落也没有很意外。

我的骄傲也不允许我低头把这件事摊开了完全交代给王嘉尔。

 

而寻找一个想要藏起来的人的艰难也让我意识到,必须手握权力才可以完成。

 

所以我还要继续往上爬,借谁都好。

 

段宜恩虽然是提出我们在一起,但那不过是对抗他父亲的迷惑选项,我们只做表面,没有后文。

 

有风险,但我相信也会有收获。

 

果然,借着小段总的东风,我升迁的速度让人眼红。

我们看起来亲密无间,有时候我自己甚至都快相信了。

 

可事实上,我们对彼此的私生活互不干涉。

我其实一点也不了解他。

 

但那也没关系,只要再等等,等我再攀上一级,就可以动用资源去找林在范。

 

首先等来的却是林奶奶去世的消息,而讽刺的是,这个消息我居然还是通过初中同学才得以了解。

 

虽然对他所在的城市早有怀疑,并且申请了调令,但我并没有坚定自己的猜想,才会错过这么久。

 

得知消息后不顾一切马不停蹄地赶过去,居然还是错过。

 

虽然后期背着嘉尔用了些小手段从亲属那里弄到了林在范的地址,却早已人走楼空。

 

失望之后又是失望。

这其中浑浑噩噩日子中和嘉尔的关系也莫名其妙,哦不,应该说是理所应当的疏离了。

 

毕竟乍一开始我的目的就不够单纯,虽然偶尔会不忍心,可以我如今心力交瘁的状态,热度急转直下也是可以预见的结局。

 

只是我从没有想到林在范居然会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

并且已经飞到了我无法伸手的地方。

 

我以为王嘉尔对段宜恩产生好感已经让我足够惊讶,再次遇见的林在范居然和段宜恩扯在了一起,再一次刷新了生活的戏剧感。

更难预料的,是段宜恩轻笑着告诉我,是看到我手机里林在范的视频才被吸引。

我似乎已经痛到麻木了。

 

我们四个,就这样跌跌撞撞的一环扣着一环走到今天。

 

像一场畸形的游戏,结束后有人笑有人哭。

而比较不幸的,我是赌输的那一方。

 

只是有些意外,自己似乎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平静的,安静的接受这场持续了近十年的暗恋再无可能。

 

王嘉尔在初刻的惊讶后也很快变得了然,他应该是知道了我的秘密,却依然待我如常。

 

我是真的感谢他。

虽然,今后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

 

我终于明白,在林在范那里,定位在朋友那个格子的,友达再往上,也不会变成恋人。

林在范是我于错误的时间错误的转变成执念的梦,不论我是否愿意,现在已经是该清醒的时候了。

 

 

故事的开始,我被林在范的理智吸引,林在范被王嘉尔的可爱俘获。

故事的最后,王嘉尔的撒娇在段宜恩那里失去了效力,段宜恩的强势于林在范之处鸣金收兵,而我早已麻木的心却得到王嘉尔的治愈。

 

 

其实除了林在范,我们每个人也都是病人啊。

王嘉尔是缺乏安全感,段宜恩是强烈的占有欲,而我是有着过分的执念。

 

因为那个执念,我做了太多,也错了太多。

自以为做的足够隐蔽,却早被识破。

而独独瞒过了最该了解的人。

 

不论如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

 

我也会在独行中忘记林在范,忘了这费劲心思却一场空的过去。

 

他终究会成为我记忆中越来越浅淡的一个点。

 

只有偶尔午夜梦回泪流满面的时候才会想起——

 

是谁造这命运。

 

为何最早遇见的人,却注定要最先失去。

 

 

 


End.


大四角终于正式结束啦~~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离落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