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落岛

无知 无常 无趣

有病。
和……脑洞。

如果你也听见我 (13)

居然忘了粘最后一句话,我好像傻😭😭

Chapter 13

 

“……?”

画风转换过快,段宜恩有些惊愕。

 

而且,没头没尾的说什么泡菜汤?

 

段宜恩心里疑惑,却还是遵循初见礼仪没有出言深究。

 

那人仍兀自兴奋着:“你加油啊,我可押的是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见到段宜恩眸子里的不解,那人又自来熟的拍拍段宜恩的肩:“你也对我们林小虎有意思对吧?”

 

段宜恩原本淡定,听了那人毫不掩饰的话,耳根渐渐不受控制的染上了的红色。

 

的确,除了珍荣,自己也加入了追逐,然后搅乱整个局面。

 

只是他这话直译过来,就是自己和珍荣在抢人——事实虽是如此,但似乎直白了点,是让人有那么些难为情。

 

今天之前段宜恩自认为做的隐蔽,林妈妈也不可能主动提起,这人眼色竟然这般厉害。

 

那人见了段宜恩的思量,反是笑着对段宜恩眨眨眼:“所以吧,我的意思是,相对珍荣我更看好你~~”

 

段宜恩诧异抬头,这才有些清醒。

原本有些迷茫的头脑快速整理了面前这人所有的话。

犹豫一下终于还是忍不住好奇,打破非礼勿问的原则:“那个……你怎么知道我爱喝泡菜汤?”

 

这小子思路这么清晰的么。

医生的第一反应。

感慨自己哥们智商不一定够用的同时却也尽责的开口:“小林子身体力行的呗。”

 

“你没看到他学做泡菜汤那个阵势,啧啧啧,本来就擅长做饭的人——当然他更擅长吃,相信你很了解~”那人故意停下来看段宜恩的表情。

 

果然见到段宜恩面上那抹浅淡的笑意。

 

“还特意找阿姨学,他这糙人什么时候这么矫情过?还把手给切了~~给我们一帮都看愣了。”

 

“问他为啥子忽然变态还死活不说,连套话带打听才蒙个大概~~”

 

“爱喝泡菜汤的某位这不在这呢么?”

 

那人暧昧的冲段宜恩露出个坏笑,又忽然皱眉,有些害怕的样子:“你可别把我供出来啊~~我可害怕某人追杀我。”

 

也许是觉得背着林在范说这些,气氛可能会陷入凝滞,那人刻意夸张试图缓解下氛围。

但段宜恩并没有如他所料露出礼貌的微笑,甚至连看都没有看他。

 

顺着段宜恩笔直的目光过去,便是床上的林在范。

 

段宜恩静静盯着林在范昏睡的脸,内心却波涛汹涌。

 

所以,那人说的“也有意思”或许并不是指自己和珍荣同追一人,

难道是林在范也对自己……?!

 

 

 

听医生说林在范醒过来估计还要很久,段宜恩便回到自己房间换衣服顺便冲了个澡。

不过一会的功夫,返回林在范房间的时候,原本躺在床上的人却已经不见了。

 

段宜恩快速检查了一下房间,而后果断甩上了房门向楼梯口跑去。

电梯照例是越着急离得越远的,段宜恩再不迟疑向楼下跑去。

 

透过玻璃门,刚好看到林在范有些踉跄的走到路边,挥手拦下计程车坐了进去。

 

段宜恩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坐在尾随的计程车上了。

对自己这一系列无意识冲动懊恼的心理在和后视镜里计程车司机偷偷观察的眼神碰上时达到了巅峰。

 

这程度确实有些过头了吧?

那小子会火冒三丈还是形同陌路呢?

是了,自己又是以什么身份管这么多的?

 

段宜恩望向窗外,忽然一笑。

 

林在范生气又能怎样?

自己是绝对不会明知林在范是去自虐而视而不见的。

 

虽然,对自己来说何尝不是在自虐呢?

 

但是果断马什么时候怂过?

反正姓林的那小子讨厌自己也不是一天两天,也不差这一时半刻。

段宜恩想着,淡定拿出手机拨了过去。

 

 

 

 

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林在范正抓着前座的椅背硬撑着维持坐姿。

 

因为疼痛,所以没办法后倚,骄傲又让他克制着不能躺倒在座椅上;通往镇上坑洼道路上的每次颠簸都像是又在重复上刑。

 

正觉得痛苦疲惫不堪时,收到了段宜恩的来电。

 

想到今天的所有事情,林在范闭了闭眼,咬着牙想把电话按断。

却迟迟没有去触碰屏幕。

 

或许,要不要听听他或是让自己消气——或者是让自己更生气的话?

 

不过那哥的性格想来大概率会是后者的。

 

林在范轻嗤,却鬼使神差地按下了接听键。

 

暂且就给他个面子,不过只是为了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你应该知道后背上有伤疤会影响下个月MV拍摄吧?”

 

林在范不自觉瞪大了眼睛,准备好的自带语气的“干嘛”憋在了嗓子里。

 

果然是让自己来生气的,这首杀来的太快还是让自己暗自咋舌。

 

不安慰就算了。

林在范竟隐隐有些失落,长舒了一口气才让自己语气勉强保持正常:“你不要告诉我,你又去了我家。”

 

段宜恩一怔,原来林在范还不知道宾馆的事。

“所以你应该知道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去找珍荣吧?”

 

话筒的那边不再说话,段宜恩继续循循善诱:“珍荣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一个人,你不是知道么?见到你的话情况只会更糟。”

 

林在范仍是沉默着,握紧了手指:“你以为……”却突然收声,匆匆换了句:“要你管。”然后便马上挂了线。

 

林在范你怎么还是这么可爱?

段宜恩淡然看着显示已挂断的手机屏幕,有些微的遗憾——自己怎么忽略了林在范这小孩子一样的个性。

逆反期大概就是越阻止越想达成的吧。

 

不过他不见到珍荣可能是真的不会安心吧。

所以任由他去吧,看他最后赌气一样的话想来也是做了心理准备的。

虽然他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

 

待他尝试了,思考过了,无论出现多么糟糕的情况,还有自己可以把他好好带回来的。

 

林在范没有等到抵达目的地就下了车,望向不远处掩映在绿树中的绿地,原本已经平息的忐忑再度燃起,步伐都不自觉变得小心翼翼。

待走过那片树丛,林在范的眼睛亮了亮。

 

居然真的在这里。

 

 

有风吹过那片草地,阳光正好,明亮尽头处朴珍荣一个人坐在那边。

不知为何,那侧影看上去似乎有些孤独。

 

林在范摸过手机看也不看地按住快捷1键,视线则是一直定定地盯住朴珍荣。

 

朴珍荣拿起来电的手机却不是马上接起,而是看着手机发愣。

 

而迟疑的每一帧对林在范都是种煎熬。

 

一秒,两秒,已经预感到什么的林在范,脸上渐渐失了血色。

 

电话在此刻忽然接通。

林在范却并没有什么笑意,只匆忙收敛情绪,勉力开口。

 

“现在和哥见一面吧荣呐?”

 

那边沉寂了几秒:“哦……看来是不行,我在大阪呢,哥。”

 

珍荣……你就这么讨厌我……到不愿意见我么。

 

“珍荣啊……”

 

其实不想见我的话可以告诉我。

何必骗我。

 

却生生改成了:“我很想你。”

 

朴珍荣这次倒是很快接口:“我也是。”

“我现在有点忙,就这样吧。”

 

林在范又抬头看了一眼朴珍荣闲适翻着书的样子。

 

“就这样……吗?”

 

朴珍荣听出了林在范语气的不对劲,忽然意识到自己这话或许真的有些一语双关,也有点心惊。

 

然而并不想面对,又想到明明是林在范过于迟钝对不起自己,何必像自己气弱一样?

 

“内,就这样吧,挂了。”

 

林在范看着挂了的电话好久,又抬起头看朴珍荣的背影。

 

是自己错了,一开始就错了。

 

其实一直以来的预感是对的,只是不愿意承认。

 

就算是一个人,朴珍荣也已经强大到不会孤独。

 

比起自己,他其实一直都很独立啊。

 

就算身边需要陪伴,那个人也并不一定要是林在范。

 

 

 

林在范拿着挂断的电话发愣,然后身体无力般滑了下去。

 

 

段宜恩赶到的时候远远看到的便是林在范嘴角挂着苦笑的样子。

 

刚有些放心,放慢了脚步就发现林在范好像突然受到什么打击,表情遽变,像支撑不住身体一般后退了一步。

 

段宜恩不自觉加快了脚步,匆匆赶到林在范身边时,林在范就那么坐在脏兮兮的地上,双臂抱膝。脸朝下藏在臂弯的黑暗里,看不到他的表情。

似乎是不敢面对现实而躲避着阳光,肩膀似乎还在微微的颤抖。

 

林在范这样从未见过的脆弱的、孩童般自我保护的姿势也让段宜恩的心狠狠一颤。

 

段宜恩忍不住半蹲下去,伸出手去轻抚林在范轻颤的后背。

 

林在范一惊,抬头见到是段宜恩,显然怔了怔。

而不知为何,情绪似乎忽然间松懈下来,一直忍着的眼泪也不知缘由的在此刻再关不住闸,不及防间悄然落下。

 

“我是个很糟糕的人吧。”

 

段宜恩愣了一下,没料想到林在范第一句竟然不是质问。

而是此刻的,明明泪眼朦胧面容却又违和的冷静,问着平日里绝不可能出口的话。

 

是肯定句啊。

段宜恩向更远处那个隐在草丛中、似乎是珍荣的身影方向望了一眼。

 

林在范抬头,露出个萧索的笑:“所以才让人觉得疲惫,不是么?”


段宜恩淡定对上林在范的目光,点了点头,很干脆的开口:"没错。"








岁终来更文啦,借着开头的一点存档把这篇补一补~最近被感冒击中了双商下线有点点桑心,就在这里祝我新的一年文思泉涌速度更新吧哈哈哈哈哈,大家也是新的开始要快乐呀!

评论 ( 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落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