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落岛

无知 无常 无趣

有病。
和……脑洞。

俗套故事

chapter 8


碎裂声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明晰。

几秒后,林在范果然飞速奔了出来。

 

注意到林在范竟是从自己房间的方向过来,以及来不及穿鞋光裸的脚,段宜恩的冷笑僵了一僵,却又固执的让嘴角重新向上挑起。

 

见段宜恩呆站在原地,林在范马上拍亮了灯,快速地往前一步;只扫了一眼,又兀地站住,表情随意地:“你没什么事吧?”

 

段宜恩保持着那冷笑:“没事。”

 

“那你去睡吧,这里交给我。”林在范这时居然难得有个大人的样子,没有让段宜恩自行解决,而是摇摇晃晃地取来了工具收拾。

 

段宜恩轻嘲:既然自己是存心的,就算林在范指使自己,也断然是不会听的。

 

又看了眼地上:自己找的角度不错,很多碎片落到了沙发下的地垫中,长绒将碎片包裹得严密,势必是很难清理的。

 

想来林在范也不能睡踏实了。

 

林在范你也来感受一下我的痛苦,体会一下煎熬着夜不能寐的滋味吧。

 

段宜恩听着林在范毫无形象连连的哈欠声,再不看一眼满地的狼藉,径直回了房间。

 

 

……

 

 

 

感受到手机闹铃的震动,段宜恩拔了耳塞麻利起床。

 

打开房门,第一眼便是去看昨夜地上残局收拾得如何。

 

却微顿住脚步。

 

不成想,林在范竟是直接将那一卷地毯扔出去了。

 

话说林在范不是爱钱胜过人么?自己刻意挑了这块到手不久造价不低的地毯下手,他竟也舍得直接扔了?

 

段宜恩再不停留,按原路去了洗漱间,不经意看到镜子里自己的黑眼圈,拿起牙刷的瞬间还是愣了两秒,然后讥诮的笑: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负气果真令人智商减半。

自己还真是低估了他。

 

 

 

随后的每天午夜,段宜恩总是要搞点动静出来。

林在范已经习惯只匆匆出来看一眼,敷衍地叮嘱段宜恩快点回房间早些休息,就困得不行回自己房间补觉的循环。

 

只是不知道段宜恩在客厅翻书还是做什么,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让人再难入眠。

 

林在范苦不堪言,一连多日都精神委靡。

一次试探着在饭桌上提起:“小段啊,你最近……总失眠吗?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了?”

 

“嗯。想到了什么不会的就起来翻翻书。”段宜恩淡定回答。

然后直视林在范“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问题……”

 

哪敢有问题啊?

 

林在范晓得了段宜恩还在生气,所以这么明显的不对劲。

却没法说什么,只能委屈地悄悄去戳碗里的饭粒,小声地嘀咕着:“哎……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啊……”

 

 

隔日,朴珍荣和金有谦来找林在范。

林在范一开门,金有谦就被吓了一跳。

“哎呦我的妈呀~哥你cosplay熊猫吗?这么重的黑眼圈!”

然后装作说悄悄话而实则用大家都能听到的音量:“哥,说实话你是不是看片了?”

林在范连收拾人都没有余力,哀怨地看了眼金有谦,然后有气无力地回到房间瘫倒在床上:“吃什么你俩自便吧,我和周公有个约会。”然后就闭着眼假寐。

 

哎呦?林在范竟然连嘴都不斗了?

金有谦有些疑惑,到林在范身前推了他一把。

“别和他约了,跟我约吧!到底什么情况?在范哥你有什么难处说出来呗……”

 

“也好让我们开心一下。”

 

林在范睁开眼,只是呆滞地望着天花板,眼神里都是沉痛。

“我太难了……小段他学太晚了不让我睡觉……”

 

“人家学习是正事儿!你睡不睡觉算得了什么?!”

“哥我跟你说,这就是你过分了啊。”

 

林在范张口结舌地看着面上都是义正严辞的金有谦。

 

朴珍荣倒是微皱了眉:“小段很异常吗?该不会是……发现了什么?”

 

一时间一室静默。

 

显然这一问题引起了众人的警惕,以及对于可能后果的慎重,金有谦都开始有些严肃:“在范哥,小段对你,对我们的所有……就没有好奇过吗?他是不是问过你为什么几乎都不出门?你当时怎么答的?”

 

林在范翻着白眼竭力回忆,三十秒后果然不负两脸期待,回答:“都没有欸。”

金有谦又回了个白眼给他。

 

朴珍荣正要说话,林在范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

林在范一个激灵下床去拿,只这几秒的时间那手机就突然开始疯狂震动个不停了。

 

金有谦好奇:“呦?哥你也有社交吗?”

 

林在范拿到手机在原地就马上翻看,情绪忽然轻松,好像吃了整盒士力架,一扫之前的萎靡,得瑟着给朴珍荣金有谦看手机:“小段三模成绩又是第一哈哈哈~”

 

金有谦一个字一个字念着:“高、三、一、班家长群……”

“在、范、哥,你可真能啊~还有闲情逸致加群聊呢……”

 

看对面两脸不善,林在范这才察觉自己一时得意竟然暴露了,慌忙收回手机,讪笑着:“这、这都是学校要求嘛~不会有什么事的,我有分寸你们知道的啊呵呵呵……”

 

“不思上进,反倒一直堕落的某人,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看哪天惹出事来谁救你~”金有谦鼻音哼了一声,却也不再往下要求了,转而感慨着:“某人还好意思提别人学习影响他睡觉!脸肿没肿?还好小段争气,出方泥而不染,什么时候能不考第一让我们新鲜一下呢……”

 

林在范忍不住开口:“是出污泥而不染吧……金有谦你还天天看书呢,是不是都在摆拍?”

 

朴珍荣抬头:“淤……”刚突出一个字便收了声。

算了,这俩人已经尽力了……

 

虽然一个比一个幼稚,这拌嘴拌个没完的样子,却恍若穿越回了小时候。

那追追赶赶的旧时光……朴珍荣一时有些出神。

 

金有谦摇摇头,反而有些怜悯地看着林在范:“所以哥你就得反思自己了,我成了这个样子还不是受你影响……唉…身为哥哥怎么这么没有自觉呢?当你弟弟可真有点惨啊……”

 

林在范的下巴已经在准备起跑了,移了视线看到珍荣又恢复了平静。

“不屑说你这个珍荣的强迫症都带不好的患者了……唉,我只好带着完美的珍荣宜恩弟弟去反思我是不是做得太好了。”

 

 

金有谦还要说什么,却听朴珍荣忽然开口:“不过……小段这么聪明,如果说一丝异样都没有察觉,反倒是有些不正常吧。”

 

林在范打了个哈欠,手扶在脑后凹了个造型,故作深沉开口:“可能是我的优秀太过让人着迷,所以忽视了那些没什么卵用的细枝末节吧。”

 

金有谦本来还在考虑,听了这话瞬间爆发乌鸦笑。

“哥你可算了吧!要说你是个谜还差不多!

“我看小段他八成是太过嫌弃,所以压根都不care你了好吗?”

 

金有谦的话一落地,连原本严肃的朴珍荣都缓和了表情,微翘了嘴角。

 

林在范努力瞪大眼:“怎么可能?我……”想着自己对段宜恩的各种指使,段宜恩对自己的各种冷漠,终于有点底气不足。

 

又试探着问了一句:“你们真这么认为?”

 

金有谦疯狂点头,朴珍荣也但笑不语。

林在范顿觉挫败。

 

“所以哥,我看你保持这自然的状态就行,哈哈哈就能永远被嫌弃,不被小段发现了。”

 

“你们是不是在说我坏话?什么事情要瞒着我,不被我发现啊?”

 

 林在范房间的门忽然被推开,段宜恩带着笑意的脸出现在门后。

 

然后便是诡异的寂静。

 

场面过于尴尬,段宜恩的表情已经开始有些不对,林在范在此时下了床,悠闲几步走到他面前,静静看着他。

 

段宜恩有些不明所以。

林在范这些天该是被自己折磨得心力交瘁的,虽然交流如常,彼此间什么状态却都是心知肚明。

默认的冷战期间他断然是不该靠近自己的。

难道是因为朴珍荣金有谦在这里,所以选择要正面解决了吗?

 

思毕,段宜恩也抬头看林在范,刚要牵出惯用的冷笑,林在范却突然伸手搭上段宜恩的肩,眉眼渐渐弯起,面上泛起了笑意:“我们小段真是太棒了~”又揉了揉段宜恩的头发:“哥哥们都为你骄傲。”

 

朴珍荣顺势开口:“在范哥说你考得不错,礼物被你提前发现就不够惊喜了。”

 

金有谦也恢复冷静,不怀好意的笑:“反正都被发现了,小段你想要什么奖励尽情提,别放过让在范哥放血的机会哦~”

 

林在范也低了头,轻声问着忽然变得沉默的段宜恩:“想要什么?不用担心钱,哥一定尽力做到~”

 

段宜恩原本已经做好了横眉冷对的准备,却似乎是被林在范忽然的主动靠近和这屋子里所有人的温言暖语惊到了,一时间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

 

良久,段宜恩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我不想要什么奢侈的礼物……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陪我去外面玩一玩……”

段宜恩低下头,没有看到朴珍荣和金有谦立刻变了的表情,有些忧郁地继续说着:“这么多年,我好像都是在书本和网络里感受外面的世界……”

然后又无奈苦笑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你问我了,我就随便一说,你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反正这么久也都过来了……”

 

气氛又陷入了凝滞。

 

金有谦为难地开口:“这个吧……小段,不是我们不愿意,只是……”

“好。你想去哪里,我陪你。”林在范的笑却没有丝毫改变,打断了金有谦的话,干脆应了下来。

 

金有谦着急地瞪林在范,朴珍荣目光也同时飘了过来。

林在范表情轻松,仿佛没有察觉到两人的暗示:“小段这么出色,光明未来在望。”然后转头望向段宜恩,目光灼灼:“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疏忽,这么小的要求怎么能拒绝呢?”

 

朴珍荣望向段宜恩,笑容得体:“在范哥这是答应了,小段你去选下地方,然后大家共同参考下~”

 

“啊……好。”段宜恩似乎还没从心愿被满足的喜悦中清醒,有些失神的应声出去了。

 

见段宜恩关上门,几秒后金有谦才压低了声音气恼道:“在范哥,你又怎么回事?没睡好所以傻了吗?”

 

“你也听到了,我这样失败,让小段过得这么可怜。”

“小段从来没有向我要求过什么,平心而论,他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分,不是吗?”

 

“这我当然知道!”

“可那是对于别人!和我们能一样吗?!”

 

朴珍荣拉了激动的金有谦一把,冷静开口:“在范哥他都明白的,”

 

然后目光移向林在范,脸上似笑非笑:“只不过是想迁就段宜恩。”

“我说的没错吧?”

 

林在范抬头,敛了表情,安静地和朴珍荣对视。

看了几秒朴珍荣的眼神,还是林在范先移开了目光。终于又带了表情,懒洋洋地开口:“珍荣你和有谦都安静在家呆着,这是我和小段难得的约会,你俩别来发光发亮啊。”

 

“我!不!要!”金有谦赌气的瞪林在范。

林在范渐渐地收了笑,面容冷峻的盯着金有谦,气场瞬间强了起来。

 

菠萝忙内实在太久没感受过大哥的怒气,被久违的队长尊严压得一愣,眼看要败下阵来。

朴珍荣上前一步,直视着林在范冷冷开口:“不行。”

 

听到朴珍荣声音的一刻起,林在范就轻叹口气收了气势。

 

这个弟弟可不是吓唬就管用的啊……

 

无奈抬头看朴珍荣那张倔强的脸:“就是陪小段出去遛个弯,你俩能不能不这么紧张?”

 

朴珍荣看都不看林在范了,闲闲散散扔下几句话:

“小段只是个孩子,不知道危险情有可原,你个老腊肉还会不清楚?”

“你既然答应得那么痛快,就应该做好迎接最糟情况的准备。”

“我看你这侥幸心理以后还会继续犯浑,我俩让你长长记性。”

 

看看,看看!这才是ace。

 

不批则已,批人的时候能做到这般逻辑准确,层次清晰,语言文明,通俗易懂的读书人。

 

翻译过来大概就是:没有计划、冲动行事、不计后果……你搞的这都是人干事?别看我平时不说,不骂骂你还以为自己很ok了。

 

林在范被三连重击,心都在滴血。心知劝不动这俩人,只能默默缩回床上看朴珍荣在自己的房间翻找。

 

很快朴珍荣便给金有谦林在范一人扔了一只翻到的手枪,自己也别了一把到腰后。

 

房间里的气氛忽然转作肃穆。

夕阳的余晖落进房间,为乍然静默的三人镀上了华丽而又沉重的金边。









我终于艰难产出了。

下章小段老林粗去浪啦~~

评论 ( 8 )
热度 ( 37 )
 

© 离落岛 | Powered by LOFTER